滿月圓環境體驗課程【森呼吸身療癒】

2019-11-01

課程詳細介紹

藉由五感自然體驗接觸滿月圓自然環境的方式, 來增進自然連結感和自然親近程度, 同時也可以更認識滿月圓的環境。 此外,透過與自然環境和負離子的接觸有助於放鬆身心靈、減輕壓力等, 作一場「森林療癒」, 活動中我們透過腦波的變化,檢視自身進入森林的變化, 直面數據的變動看森林對身體所帶來的好處~~ 歡迎闔家參與,一起在森林中度過美好的時光吧~~
 
課程預約聲明
  1. 滿月圓遊客中心所推出的「森呼吸.身療癒」環境體驗課程,乃斯創教育工作群與國立高雄師範大學科學教育暨環境教育研究所 Chin-Fei Huang 黃琴扉教授合作開發,於課程活動進行中進行自願者腦波採樣調查,並進行數據的分析。研究顯示,受試者在體驗該活動後,大腦放鬆指數之平均值呈現顯著提升,證明滿月圓「森呼吸.身療癒」的確能達到放鬆的療癒成效。
  2. 近期發現有森林療癒活動相關業者引用上述之研究結果,作為其活動行銷時之療癒成效佐證。黃琴扉教授進行之該腦波研究僅針對滿月圓「森呼吸.身療癒」課程活動,結果無法直接證實其他課程活動之療癒成效。
  3. 「森呼吸.身療癒」環境體驗課程目前僅於滿月圓國家森林遊樂區遊客中心開放團體預約(唯一預約窗口:https://lihi1.com/UQcg6),活動費用為500元/人,並未授權任何單位代為銷售。
  4. 歡迎各方團體、企業、社區、機關(構)、家庭、共學團、自組包團等向滿月圓遊客中心預約「森呼吸.身療癒」。若發現有其他管道進行該課程活動銷售,或有任何疑義,歡迎洽詢滿月圓遊客中心。

♦黃琴扉教授「森呼吸.身療癒」環境體驗課程大腦放鬆成效研究成果:
https://www.forest.gov.tw/MagazineFile.aspx?fno=6929

活動地點

滿月圓國家森林遊樂區

對象

親子、成人團體,提供15人以上,30人以下團體預約。
※須在環境體驗課程日期前20日提出申請

費用

平日收費500元/人(含入園門票),假日請電洽遊客中心

名額

30人

報名

點選連結完成報名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