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森林手作】成為遊程念想

讓【森林手作】成為遊程念想

停好車,慢慢的走向一棟三合院旁的小道,沿著小道的柏油路緩緩上坡。

第一次來到這裡的遊客,應該會覺得微妙吧,會想著到底裡面長什麼樣呢?!

隨著思緒的飄遠,耳朵裡的聲音漸漸清晰,是潺潺水流,停頓地瞬間,左方出現了亮光,是溪谷切開了山林,小小的開闊映入了視野。好像連呼吸都隨著流水聲漸漸清新。

與河相伴一小段,拐進第一座橋,重整思緒,走入寫著滿月圓的門口。

腳下是平坦的柏油路, 一步一步的邁進,抬手擋住微微刺眼的陽光,拍下豐富色彩的滿月圓。

抬眼往前,陽光漸漸地被兩旁鬱鬱蔥蔥的樹木遮蔽,帶點微笑走入那綠意盎然的路徑。

邊走,思緒逐漸隨意放飛,一下子是人生、一下是工作、一下又回到滿月圓美景,聽見不知名的鳥聲、樹梢上的風聲、遠遠的聊天聲、還有點點透入的溪流聲。淺淺的香味、聞起來感覺厚重的泥土味、微微的草味,還有不知名的味道,隨著呼吸緩緩的進入身裡。

這個路途,是來到滿月圓每一個遊客都能夠感受的體驗,這也是滿月圓一直獲得遊客喜愛的原因。

遊客中心是這段路途的中繼站,許多遊客會在遊客中心短暫收拾,參觀展覽、詢問遊程,以及想要帶走點紀念品,透過物品作為念想,紀念這段自己、或與好友、或與家人一起走過的路途。

聽著遊客的需求,我們也透過不斷的工作會議、觀察遊客記錄等思索著,滿月圓應該要推出什麼紀念品,值得遊客念想,能夠成為遊客生活中的一部分,更帶著遊客中心想要傳遞環境意念。在經過許多工作會議下,我們淘汰了許多可能性、分析可行性,以柳杉杯墊為核心,於2021年推出了【森林手作】DIY材料包。

【森林手作】設計核心包含:
  • 遊客到訪滿月圓主要為健行觀瀑,能夠停留在遊客中心製作DIY活動時間有限,經分析約30分鐘左右為最適宜的時間。
  • 不要讓紀念品只是當下的購買行為,而是搭配現場DIY,透過親手製作的時間,將旅途的感受放入製作中。
  • 杯墊是餐桌、書桌、客廳等地方都必備之物品,具有實用性;就算捨不得使用,美好的木紋也是家裡最美的裝飾品。
  • 永續林業,是斯創的核心之一,同時也是林務局重要政策,因此配合滿月圓曾有的林業歷史、現在留存的樹種,挑選國產材—柳杉。並透過木製家用品,傳遞木材固碳的重要性。
【森林手作】推出之後,受到不少遊客的喜愛,遊客靜靜的在森林館仔細觀察手上的柳杉,用觸感感受木製品的溫暖,最後用遊客中心所提供的電烙章,在杯墊上烙上滿月圓,成為獨一無二的紀念品。下次,到訪滿月圓千萬別忘記走訪遊客中心,滿月圓將持續推出更完善、更多元的服務。
  •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