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嚐屏東職人理想

品嚐屏東職人理想


山林管理所老街區x屏東青創職人=∞無限可能

 

2021年,由林務局屏東林區管理處、屏東縣政府勞動暨青年發展處、斯創教育工作群,共同將「高雄山林管理所」街區合作串連,讓街區融入青創、林業與永續農業等元素,在2021年10月9日「超職屏東-聯名合作記者會」互贈的職人禮盒裡,展現出多元豐富的屏東職人技藝和精神。

 

食糖吧Sugarbistro

低GI、低熱量、有天然代糖稱號的棕櫚糖,採自棕櫚樹上的花蜜,製作過程中也無任何人工添加物,是天然且友善環境的一種有機糖,店主秉持有機、環保的理念,其包裝也用天然素材取代塑膠製品,透過分享希望更多人知道吃糖也能兼顧健康與環境永續。

 

長安製麵

全台灣日照最長,且永遠比其他縣市多一度的屏東,非常適合使用傳統日曬工法製麵,日曬的麵條帶有QQ口感,除了麵粉、水和鹽,沒有其他人工添加物,讓你在吃麵的同時,也吃進屏東的水、風、陽光的自然滋味。

 

平埔黑豬食堂

從產地到餐桌一路包辦的平埔黑豬食堂,使用與學術界合作復育的台灣純種黑豬,採無用藥、低密度人道飼養,堅持尊重生命本質,希望讓每個人都能品嚐到最原始和美味的食材,並將台灣黑豬與友善環境和農林永續劃上等號,推上國際舞台。

 

擁有林業元素和職人精神的屏東街區,值得用「吃」來認識和行動支持。

  •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