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創教育工作群 x 永泰林業

北臺灣生產性人工林(針葉林)基地:永泰林業。

於新竹縣五峰鄉承租
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新竹分署面積212公頃的國有林班地,已持續進行森林經營的作業達半世紀以上。收穫的原木皆透過【正昌製材有限公司】的木材加工作業,將國產的原木加工成建築或裝修和家具的材料,成為國內少數能從森林經營管理到木料加工等一系列作業的民間業者,近年在提升國內木材自給率及推動永續森林經營等議題上不遺餘力,也成為臺灣林木業經營的典範。

斯創教育工作群從2018年開始與永泰林業正昌製材合作,共同推出《林業森遊圈》系列活動,以從休閒到教育、從大眾到專業者、從親子到成人的多樣方案,開啟了林業體驗的大眾「遊學」型態。藉由多元且在林場現地實地動手操作的互動式體驗,向社會大眾溝通永續森林經營的理念及支持國產木材的政策,且提供不同背景的社會大眾不一樣的接觸林業議題機會,共同來為臺灣森林經營議題思考可能與可行的解決方法。
 
.團體預約方案請點選:
斯創×永泰-團體方案 

斯創課程

斯創視窗